首頁 酒品介紹 智利 邁波河谷
法國
西班牙
義大利
德國
葡萄牙
美國
智利
阿空加瓜谷地
卡薩布蘭加谷地
中央谷地
莫萊谷
邁波河谷
阿根廷
澳洲
產地介紹
國家:
產地:
年份:
酒品:
邁波河谷
 
邁波谷是智利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區之一,濃郁果味的卡本內無疑是其最著名的葡萄酒風格。除了卡本內和卡蜜尼耶,邁波谷還種植了多種葡萄品種,包括梅洛、施赫、夏多內和白蘇維翁。
 
邁波谷位於首都聖地亞哥以南,是該國一些最負盛名的葡萄酒的故鄉,因而被描述為“南美洲的波爾多”,該地區大致可分為三大區域
  1. Alto Maipo (上邁波)
  2. Central Maipo (中央邁波)
  3. Maipo Bajo (下邁波)

Alto Maipo 上邁波

葡萄園沿著安第斯山脈的東部邊緣延伸,海拔高度為1300-2500 英尺(400-760 米)。在這個高度,白天溫暖的陽光之後是寒冷的夜晚,會減緩成熟;延長了生長季節,使葡萄具有成熟度和酸度的平衡。

Alto Maipo 的崩積土壤​​多岩石且自由排水,被認為非常適合葡萄栽培:葡萄藤必須更加努力以獲取地下的水分,因此將它們的能量用於生產具有高濃度糖和酸的較小漿果。

Alto Maipo 包括Puente Alto和Pirque子產區,是Maipo 最負盛名的葡萄栽培區。正是在這裡,Don Melchor、Almaviva 和Vinedo Chadwick 的葡萄園位於邁波河沿岸以及聖地亞哥的房屋和建築物之間。

Central Maipo 中央邁波

中邁波(亦可稱Maipo Medio)是上邁波以西的低窪地帶,環繞著Buin 和Paine 鎮。這裡的氣候比Alto Maipo 稍微暖和,土壤的粘土質和肥沃程度略高,致使葡萄酒的精緻度略低。

卡本內仍然是種植最多的葡萄品種。也有大量的卡蜜尼耶葡萄種植,因為溫暖的氣候非常適合這種標誌性的智利葡萄品種。

Maipo Bajo 下邁波

Maipo Bajo(亦稱lower Maipo)以Isla de Maipo 和Talagante鎮為中心。這裡的葡萄酒行業更關注釀酒而不是葡萄栽培,雖然葡萄園很少,但釀酒廠很多。Undurraga和De Martino只是智利這一地區的兩個名字,他們用來自全國各地的葡萄釀造葡萄酒。

 

一些葡萄栽培在這裡靠近河流,涼爽的微風創造了適合白葡萄酒品種的中氣候,也可種植卡本內。

 

參考資料:https://www.wine-searcher.com/regions-maipo+valley

品牌列表
愛瑪維瑪
愛瑪維瑪

 


 
電腦版 |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