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酒品介紹 西班牙 西班牙之星 Penedès佩內得斯
法國
西班牙
西班牙之星
魔拉
派撒赫
馬林酒莊
義大利
德國
葡萄牙
美國
智利
阿根廷
澳洲
產地介紹
 

西班牙的香檳區——Penedès佩內得斯
 

西班牙(1986年)加入歐盟體制之後,受到法國政府的註冊法規才將西班牙的香檳改為卡瓦(Cava)。

Cava最主要的生產來源就是加泰隆尼亞地區的佩內德斯(Penedes),幾乎百分之80%都來自於此。為何當初這裡釀造的起泡酒也能稱作香檳呢!?早在1870年一位西班牙人去到了法國香檳區,當時喝到了香檳驚為天人,因此向法國人學習了釀造的技術,於是在1872年回到了西班牙,用自家所種植的葡萄,依照法國香檳的釀造手法,生產出第一批的西班牙香檳,而這樣的技術一直傳承延用至今,因此我們常說法國香檳太貴,倒不如喝西班牙Cava !!

佩內德斯是屬於地中海型氣候,其實這裡不只有Cava而已,還有許多精彩的白葡萄酒與高品質的紅葡萄酒,由於加泰隆尼亞地區一邊是法國庇里牛斯山、一面是地中海、另外一邊則是荒漠的亞拉岡區,因此白天炎熱,夜晚冷涼,是一個非常適合葡萄種植的產區,由其是在高海拔地區,所生產的葡萄品質相當高,也因為這樣的環境條件,種植的葡萄品種也相對的廣泛。

在佩內德斯可依高度分成三個區域接近海岸的下區,稍往內陸的中區,以及海拔在800公尺的上區。

-下區: 由於地勢平坦靠近海邊,溫度相對炎熱乾燥,種植出來的葡萄較為平庸,但成熟度高。

-中區: 高度適中約、土地肥沃、氣候條件良好,幾乎大多數的葡萄園皆座落在此,因此大多數主要的卡瓦與白葡萄酒也都生產於此區。

-上區: 地勢較高,氣候冷涼,葡萄成熟度較微不足,有時候甚至還會出現霜凍的現象,雖然這裡可以生產出細緻的葡萄,但卻也會用中區的葡萄來進行混釀增加風味。這裡也非常適合種植夏多內與黑皮諾,用以釀造高優質的Cava。

酒品介紹
產品編號 酒款名稱 產區 備註
SCRU01L
西班牙羅傑古拉特級陳年CAVA汽泡酒
ROGER GOULART GRAN RESERVA EXTRA BRUT
SCRU02L
西班牙羅傑古拉特級陳年CAVA粉紅汽泡酒
ROGER GOULART GRAN RESERVA ROSE
SCRU03L
西班牙羅傑古拉CAVA粉紅汽泡酒
ROGER GOULART BRUT ROSE

Penedès (D.O CAVA)
Roger Goulart 是西班牙第一家使用傳統香檳法釀造氣泡酒的酒廠之一, 釀酒歷史可以追溯到 1882 年,由卡納爾家族在 Sant Esteve Sesrovires 創立。

 

1
 

 

電腦版 |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