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酒品介紹 義大利 普利亞
法國
西班牙
義大利
皮蒙區
托斯卡尼
唯內多
阿布魯索
艾米里亞-羅馬涅
普利亞
西西里亞
帕維亞
德國
葡萄牙
美國
智利
阿根廷
澳洲
產地介紹
國家:
產地:
年份:
酒品:
普利亞
 

普利亞位在義大利半島亞得里亞海岸最南邊,組成了義大利皮靴的鞋跟部份,大約800公里長的海岸線,是南義的葡萄酒大產區。

普利亞有大片丘陵,但幾乎沒有高山地形,特別顯現出地中海型的氣候:夏季炎熱的氣候;秋冬溫和的氣候和主要的降雨季節。在地表下的土壤是岩石為主的地質結構,而比較接近海岸的地區可以見到砂質及沖積土。

擁有20多個DOC,其中幾個重要DOC法定產區為布林迪西(Brindisi)、薩利切(Salice Salentino)、埔里米蒂•曼圖利亞(Primitivo di Manduria)。布林迪西出產干紅酒和甜紅酒,主要為黑曼蘿(Negroamaro)葡萄品種釀製。薩利切出產紅葡萄酒,桃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和甜酒;主要由黑曼蘿葡萄品中釀製。埔里米蒂•曼圖利亞出產甜酒。

普利亞著名的葡萄品種為Negroamaro, Uva di Troia,和Primitivo。Negroamaro呈現亮寶石紅色,有黑色漿果類的香氣,餘味長。Uva di Troia呈現深紅寶石色,有梅果、甘草、香料的香氣。Primitivo跟加州的Zinfandel相似,顏色深,有櫻桃、丁香、黑莓等香氣,單寧柔順。

品牌列表

 


 
電腦版 |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