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酒品介紹 義大利 艾米里亞-羅馬涅
法國
西班牙
義大利
皮蒙區
托斯卡尼
唯內多
阿布魯索
艾米里亞-羅馬涅
普利亞
西西里亞
帕維亞
德國
葡萄牙
美國
智利
阿根廷
澳洲
產地介紹
國家:
產地:
年份:
酒品:
艾米里亞-羅馬涅
 

艾米里亞-羅馬涅位在義大利北部和中部交界,北至波河(Po River),南至亞平寧山脈托斯卡尼段(Tuscan Appenines),東為亞德里亞(Adriatic)海,西為亞平寧山脈利古里寧段(Ligurian Apennines),物產豐盛富饒,是義大利最多產的葡萄酒區之一。

因著地形的多變,造成多變的氣候,形成風土條件各異的小產區,山區涼爽,沿海溫暖,土壤多為岩石和沖積土。

紅白酒在此並重,紅葡萄品種主要為Malvsia, Lambrusco, Barbera, Bonarda,以及Sangiovese,Sangiiovese在此的風格,不如托斯卡納堅實,較為柔和圓潤。白葡萄品種則有廣植於羅馬涅區的Trebbiano,另外Albana釀成的Albana di Romagna,是義大利最早成為DOCG的白酒產區,簡單可口。

20多個DOC以上產區,占本區總產量的約15%,兩個DOCG產區Albana di Romagna和Colli Bolognesi Classico Pignoletto產量不大。整區產酒中,氣泡酒占很大一部分,五個Lambrusco DOCs產區: Salamino di Santa Croce, di Sorbara, Grasparossa di Castelvetra, Modena和Reggiano生產酒色紫紅,柔和帶酸度、甜味的氣泡酒。

品牌列表
喜飛
喜飛

 


 
電腦版 |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