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酒品介紹 義大利 阿布魯索
法國
西班牙
義大利
皮蒙區
托斯卡尼
唯內多
阿布魯索
艾米里亞-羅馬涅
普利亞
西西里亞
帕維亞
德國
葡萄牙
美國
智利
阿根廷
澳洲
產地介紹
國家:
產地:
年份:
酒品:
阿布魯索
 

阿布魯索是義大利中部第二大的產區,東為亞德里亞海,西維南北縱向的亞平寧山脈,近年來一直為義大利第五大的葡萄酒產區,近四、五十年來品質日益提升。

亞平寧山脈對阿布魯索影響很大,境內多山區,大部分葡萄園位於山坡,不但有充足的陽光,也有豐沛的降雨,沿海氣候較為溫和乾爽,內陸則趨向於大陸型氣候,而隨著山勢爬升,日夜溫差加大,與冷涼的山間氣流搭配,形成特說的微氣候。亞平寧山脈的地質年齡古老,結構上以石灰岩為主,北部有著結晶灰岩結構,沿海一帶則可見黏土與砂質土壤。

阿布魯索最重要的紅葡萄品種為Montepulciano,葡萄酒色深,有明顯的單寧,除了釀成有陳年實力的紅酒外,亦被用釀製粉紅酒款Cerasuolo d'Abruzzo DOC。白葡萄品種則主要為Trebbiano d'Abruzzo DOC,釀製成清淡爽口的酒款。

有一個DOCG產區Montepulciano d'Abruzzo Colline Teramane,酒質豐富厚實,有良好的陳年潛力,另有幾個DOC產區,釀製各色紅、白酒款。

品牌列表
尼可戴米
尼可戴米

 


 
電腦版 |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