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與活動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品酒會活動
 
200年的傳奇 - 波爾多 CORDIER蔻蒂耶酒莊 即將上市 2015-10-01
 

1815,對法國而言深具意義,因為剛巧具備雙重面向:

是梟雄的流放,亦是帝國的重生!

 

拿破崙的兩度失敗,讓他走上流放聖赫倫那島的不歸之路;

隨之登場的英、俄、普、奧所簽約的四國同盟,則讓歐洲重享多年未見的和平!

 

法國也漸離1789年大革命之後的激情動盪而歸於平靜,開始戮力民生,

如此才能迎接40年後的繁榮- 1855年的萬國博覽會於巴黎揭幕,

波爾多之分級制度,剛好也因此契機而建立!

 

1815,蔻蒂耶的兩大巨頭之一Mestrezat於這深具意義的一年正式創立,

作為波爾區最古老的酒商之一,對傳統之堅持,早已深深浸淫於此家族的靈魂中!

 

蔻蒂耶的另一巨頭Cordier稍晚於1886年創立,距今也已將近130了!

 

這兩大巨頭的共同特色就是,對列級酒莊Grand Cru Classé的精心收藏。

 

Mestrezat自有的葡萄園就有超過1/3強,都屬列級酒莊-

Ch Rayne-Vigneau是Sauternes的一級酒莊、

Ch Grand-Puy Ducasse則是Pauillac的五級酒莊!

 

Cordier的收藏則更是豐富-

Ch Gruaud Larose - Saint-Julien的二級酒莊、

Ch Talbot - Saint-Julien的四級酒莊、

Ch Meyney- Saint-Estèphe的布爾喬亞級酒莊…….

每個都是令全球酒友垂涎的精彩酒莊,每個也是蔻蒂耶葡萄酒王冠上最明亮的寶石!

 

2000年,為了迎接波爾多下一個千禧年,

這兩大巨頭決定攜手,為全球廣大的波爾多酒愛好者,提供更好的服務與選擇!

 

2015年,恭逢這兩大巨頭共同擁有的200週年紀念,

他們特選了(茂世酒業)為其台灣新的代理商,因為基於對(茂世酒業)長期耕耘市場之信任!

 

經過雙方密切聯絡選酒事宜,特別選出兩個系列以饗台灣酒友蔻蒂耶精選

 

A, 蔻蒂耶精選系列

此系列酒標專有(蔻蒂耶)之名,專門顯示蔻蒂耶之釀酒功力! 例如:

 

(蔻蒂耶精選波爾多紅葡萄酒/ Cordier Claret, Bordeaux Rouge)

 

蔻蒂耶分別與Ch Pichon Longueville, Ch Rauzan Gassie, Ch Talbot 等級數酒莊, 不論於技術,銷售都有緊密合作.  

所以蔻蒂耶這款經典波爾多紅酒, 正是如此合作的最佳力作,

不論從其酒色或酒質的優越表現, 都可讀到百多年前英國人為波爾多酒傾倒, 而特創Claret 此字以為歌頌的無限激情!

 

B, 蔻蒂耶名堡系列

此系列酒標除了有(蔻蒂耶)之尊榮名稱外,還有名堡之獨立名字,

期望在蔻蒂耶品牌大傘下,同時能保有名堡之多樣特色! 例如:

 

(杜嘉堤堡-蔲蒂蒙波爾多紅葡萄酒/ Ch du Garde "La Cote de Mons",Cotes de Bordeaux)

這款兼具傳統與創新的精緻酒款, 拉近了西方與東方的距離, 於亞洲市場一直都深受酒友們喜愛,

曾為Terroir Wine & Spirits 選為10大最受歡迎酒款之一!


 (富格堡波爾多紅葡萄酒/ Ch Fougere La Noble, Bordeaux Rouge)

一款蘊藏兩個世代用心釀製的精緻紅酒,尊重傳統,崇尚歷史,法式堅持, 以上特質都能在這款紅酒中慢慢感受,

也因為它富含這些特質, 所以才為英國最古老且最具權威的葡萄酒達人團(The Wine Society )

選入年度最佳酒款( The Perfect Crop)名單!


 


 
電腦版 |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