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產地介紹 - Rueda 盧耶達

盧耶達位於卡斯提亞-里昂產區(Castilla y Leon),在西班亞首都馬德里的西北方,越南方的海拔越高。大部分的葡萄園都與斗羅河相關,位於它或其支流的兩岸。

嚴峻的大陸型氣候,夏季酷熱少雨,冬季寒冷常降至攝氏零度以下,因為Cordillera Cantabrica山脈的阻隔,完全沒有任何海洋的影響,日夜的溫差大,造就了葡萄新鮮爽口的口感,並且保留了良好的酸度。土壤多為沖積沙地和卵石地,相當貧瘠,富含石灰和鐵質,排水良好,易於栽種。

盧耶達為傳統的白酒產地,最主要的葡萄品種為Verdejo,香氣頗濃,有青草、果香、少許的花香,爽口並有良好的酸度,另外也栽種有Viura,一般用來與Verdejo混釀用,還有少許的Sauvignon Blanc,可以添增香氣。

標示為Rueda Superior的酒款,必須有75%的Verdejo,一般的Rueda則至少要有40%的Verdejo或Sauvignon Blanc。

以前這裡栽種Palomino,來釀製老式的加烈白酒,但現在產量已經很少了。

 

酒品介紹

SWCY01L
西班牙庫尼瑞達白葡萄酒
CUNE RUEDA WHITE
Rueda 瑞達
西班牙最具特色的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