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產地介紹 - Ribera de Duero 斗羅河

斗羅河產區位於卡斯提亞-萊昂自治區,在西班牙高原上,是西班牙最精彩的紅酒產區之一,面積廣闊有一萬七千公頃,沿著斗羅河的兩岸分佈。在1980年初期幾乎不為人知,雖然有悠久的釀酒歷史,但是有人以為是因為鄰近大城市的需求,並不是這裡極端的高原氣候適合葡萄生長。

高原的地形,葡萄園多位於海拔750-850公尺,因為距離海洋較遠,屬於寒冷的大陸型氣候,夏天的日夜溫差極大,從中午到半夜當日溫差可以達到攝氏二十多度,葡萄經常要到十月底才會採收。土壤為主要為石灰質黏土,通常田帕尼優產於多石灰質的地方,會比較緊實高雅,而多黏土的地方則較強勁厚實。

這裡主要栽種田帕尼優當地的別種,稱為Tinto Fino,亦可稱為Tinta del Pais,色深緊實。另外,也有栽種一些國際葡萄品種如: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Malbec,和Garnacha。至於白葡萄則為Albillo,除了釀製地區餐酒,也可能混入紅酒中釀造。這裡的DO法律,因為著名的Vaga Sicilla酒莊,自十九世紀就引進波爾多品種混釀,因此條文特別允許添加國際品種,僅可釀製紅酒與粉紅酒。歷來的釀酒傳統是向葡萄農採購葡萄,因而酒莊之間需要競爭才能收購到所需的葡萄。

田帕尼優在西班牙各處均有種植,而斗羅河最不相同的就是,因著高原的極端氣候,讓葡萄不但濃厚且結構紮實,並且保有良好的酸度,帶來很 好的均衡感。在這裡釀酒師的挑戰就是釀出強勁但同時優雅的酒款,目前以有不少釀酒師有精彩的表現。葡萄依照成熟的時間長短分為Crianza, Reserva, 和Gran Reserva三種級數,但是新派的酒莊,很多都不釀製需要陳放五年的Gran Reserva。

  
 

酒品介紹

SRRA01L
黑尊桶釀紅葡萄酒
BLACK ROBLE
RIBERA DEL DUERO 斗羅河岸
停售
SRRA02L
黑尊珍藏紅葡萄酒
BLACK CRIANZA
Ribera de Duero 斗羅河岸
停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