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產地介紹 - 南澳大利亞

南澳葡萄種植歷史始於1836年,英國殖民者約翰•巴頓•哈克(John Barton Hack)在阿德萊得(Adelaide)北部的奇徹斯特花園(Chichester Gardens)種下了第一批葡萄樹。
 
到了1838年,喬治•史蒂文森(George Stevenson)在阿德萊得開闢了第一個南澳葡萄園,並於1841年開始釀製葡萄酒,真正意義上的南澳葡萄酒到此時才誕生。
 
隨著城市化進程的發展,約翰•巴頓•哈克所種植的葡萄樹被移植到一片靠近巴克山(Mount Barker)的新葡萄園裡面。 1843年,約翰•巴頓•哈克將一箱葡萄酒敬獻給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這是澳洲第一款走進英國的葡萄酒。
 
目前南澳在葡萄酒界的地位已不容小覷。南澳早於上世紀30年代就取代了維多利亞州,成為澳洲葡萄酒產業的中心。
 
該產區的重要性不僅體現在產量上,還體現在其葡萄酒的品質和聲望之中。南澳最重要的葡萄品種就是Shiraz,用該品種釀製的葡萄酒備受追捧,並贏得了國際聲譽。
 
南澳還出產Cabernet Sauvignon、Merlot 和 Grenache等紅葡萄酒。此外,因曾是德國移民的聚居區,Riesling白酒在此也很流行。

南澳重要產區之一麥克雷倫谷McLaren Vale 產區的居民對於美食佳釀有著特別的熱情,這或多或少解釋了這個產區葡萄酒為何會如此受歡迎。

該區最著名的葡萄酒是柔軟醇厚的紅葡萄酒,這些紅葡萄酒帶有成熟漿果和巧克力的香味,單寧十分細緻。Shiraz是該地區的主要品種,用它釀出的紅葡萄酒能發出覆盆子和黑橄欖的香氣;而用Cabernet Sauvignon釀製的葡萄酒則濃郁豐滿,帶有藍莓味;用優質的Grenache老藤葡萄釀製的葡萄酒,十分多汁。
 
此外,較為涼爽的葡萄園還出產Chardonnay、Semillon和Sauvignon Blanc。
 

 

 
 
資料參考 : 紅酒世界網(www.wine-world.com)

酒品介紹

SRGR04G
格萊堡標竿卡本內紅葡萄酒
GRANT BURGE BENCHMARK CABERNET SAUVIGNON
SRGR05G
格萊堡標竿梅洛紅葡萄酒
GRANT BURGE BENCHMARK MERLOT
SRGR06G
格萊堡標竿卡本內席哈紅葡萄酒
GRANT BURGE BENCHMARK CABERNET SHIRAZ
SWGR04G
格萊堡標竿夏多內白葡萄酒
GRANT BURGE BENCHMARK CHARDONNAY
SWGR05G15
格萊堡標竿灰皮諾白葡萄酒
GRANT BURGE BENCHMARK PINOT GRIGIO
SRGR08L15
格萊堡五代席哈紅葡萄酒
GRANT BURGE 5TH GENERATION SHIRAZ
Barossa
SWGR07L
格萊堡五代夏多內白葡萄酒
GRANT BURGE 5TH GENERATION CHARDONNAY
Eden Valley
SRGR11L
格萊堡莊園卡本內紅葡萄酒
GRANT BURGE CAMERON VALE CABERNET SAUVIGNON
Barossa
SRGR12L
格萊堡莊園梅洛紅葡萄酒
Grant Burge Hillcot Merlot
Barossa
SWGR10L
格萊堡莊園夏多內白葡萄酒
Grant Burge Summers Chardonnay
Eden Va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