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產地介紹 - 南澳大利亞

南澳葡萄種植歷史始於1836年,英國殖民者約翰•巴頓•哈克(John Barton Hack)在阿德萊得(Adelaide)北部的奇徹斯特花園(Chichester Gardens)種下了第一批葡萄樹。
 
到了1838年,喬治•史蒂文森(George Stevenson)在阿德萊得開闢了第一個南澳葡萄園,並於1841年開始釀製葡萄酒,真正意義上的南澳葡萄酒到此時才誕生。
 
隨著城市化進程的發展,約翰•巴頓•哈克所種植的葡萄樹被移植到一片靠近巴克山(Mount Barker)的新葡萄園裡面。 1843年,約翰•巴頓•哈克將一箱葡萄酒敬獻給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這是澳洲第一款走進英國的葡萄酒。
 
目前南澳在葡萄酒界的地位已不容小覷。南澳早於上世紀30年代就取代了維多利亞州,成為澳洲葡萄酒產業的中心。
 
該產區的重要性不僅體現在產量上,還體現在其葡萄酒的品質和聲望之中。南澳最重要的葡萄品種就是Shiraz,用該品種釀製的葡萄酒備受追捧,並贏得了國際聲譽。
 
南澳還出產Cabernet Sauvignon、Merlot 和 Grenache等紅葡萄酒。此外,因曾是德國移民的聚居區,Riesling白酒在此也很流行。

南澳重要產區之一麥克雷倫谷McLaren Vale 產區的居民對於美食佳釀有著特別的熱情,這或多或少解釋了這個產區葡萄酒為何會如此受歡迎。

該區最著名的葡萄酒是柔軟醇厚的紅葡萄酒,這些紅葡萄酒帶有成熟漿果和巧克力的香味,單寧十分細緻。Shiraz是該地區的主要品種,用它釀出的紅葡萄酒能發出覆盆子和黑橄欖的香氣;而用Cabernet Sauvignon釀製的葡萄酒則濃郁豐滿,帶有藍莓味;用優質的Grenache老藤葡萄釀製的葡萄酒,十分多汁。
 
此外,較為涼爽的葡萄園還出產Chardonnay、Semillon和Sauvignon Blanc。
 

 

 
 
資料參考 : 紅酒世界網(www.wine-world.com)

酒品介紹

SRSE07L
澳洲足跡出發施赫紅葡萄酒
STEP RD FIRST STEP SHIRAZ
酒款風格新鮮易飲、果香年輕誘人
SRSE04L
澳洲足跡黑翼施赫紅葡萄酒
STEP RD BLACK WING SHIRAZ
麥克雷倫谷(McLaren Vale)
柔順、果香誘人
充分展現施赫風味
SRSE01L
澳洲足跡超越施赫紅葡萄酒
STEP RD PREMIUM SHIRAZ
蘭漢溪(Langhorne Creek)
旗艦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