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產地介紹 - 托斯卡尼

托斯卡尼位於義大利的中西部,是義大利國際知名度最高的葡萄酒產區。這裡的地型山巒起伏,位於貫穿義大利半島亞平寧山脈西側,全區有68%都屬於丘陵地, 群山環繞,有風格各異的村落,扁柏、橄欖、葡萄樹,交織成浪漫的鄉村景緻。

產區氣候溫和,屬於地中海氣候型,冬季溫和,夏季則炎熱乾燥,濱海地區常遭受非洲撒哈拉沙漠的西洛可風影響,所以降雨較多,而亞平寧山脈阻隔了來自東北的冷氣流。土壤多樣,其中有兩種特殊的土壤型態,一為容易破碎的泥灰岩黏土Galestro,相當適合山吉歐維列(Sangiovese)葡萄的生長,另一則為更為堅實的Albarese土壤。

山吉歐維列是將這個產區帶上國際舞台的明星葡萄品種,色不深,有黑櫻桃果香,酸度與丹寧俱高,常與當地葡萄品種Canaiolo、Colorino或卡本內、梅洛混釀以柔化,著名的產區包括奇揚地(Chianti)、蒙塔奇諾(Montalcino)、蒙鐵布奇亞諾(Montepulciano)等,在蒙塔奇諾被稱為Brunello,只能採用100%的山吉歐維列,據說酒款有陳年百年的實力。紅葡萄品種還有Montepulciano和Lambrusco。至於白葡萄重要性則低,以白于尼(Trebbiano)種植較多,在聖吉米亞諾(San Gimignano)有同名的品種,可釀出帶杏仁、桃子核仁的清新酒款。

奇揚地最早種植葡萄,也是條件最好的產區,稱為古典奇揚地,在瓶標上會貼上黑公雞標誌認證,雨一般柔和可口、清淡多酸的奇揚地紅酒不同,有強勁的口感、櫻桃與紫羅蘭花香,可以陳放久藏。蒙塔奇諾因為較其他區更為溫暖乾燥,土壤也貧瘠,因此以雄壯結實的風格著稱,至於蒙鐵布奇亞諾,較為粗矌多澀味,果味較弱。

在1960年代後期,因為一些酒廠對當時Chianti的法定制度不滿,於是掙脫束縛,自訂葡萄品種比例,混入波爾多品種卡本內、梅洛,大受國際市場歡迎,被稱為超級托斯卡尼(Super Tuscan),當時因不符法規規定,只能列為餐酒等級,但現在已被納入法定產區制度,甚至Sassicaia有專屬的DOC Bolgheri Sassicaia。

 

酒品介紹

SWBN03L
聖天使灰皮諾白葡萄酒
SAN ANGELO PINOT GRIGIO
Toscana IGT
SWBN01G
公爵 灰皮諾白葡萄酒
PLACIDO PINOT GRIGIO

Veneto
熱愛義大利白酒之必選酒款!!!
SRBN01G
公爵 阿布魯索紅葡萄酒
PLACID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ABRUZZO
適合搭配各式亞洲料理的義大利餐酒!!!
SRBN03G
公爵 奇揚第紅葡萄酒
PLACIDO CHIANTI

Chianti DOCG
這款酒不但有經典品味,又多了現代美感!!!
SWBN02L
邦飛 樂韻白葡萄酒
LE RIME CHARDONNAY & PINOT GRIGIO

TOSCANA
酸度活躍,清新持久的義大利白酒!!!
SRBN04L
邦飛 蔻莎紅葡萄酒 
COL DI SASSO SANGIOVESE & CABERNET SAUVIGNON

TOSCANA
柔軟甜美,餘韻持久的義大利佐餐酒!!!
SRBN22L
邦飛 科萊皮諾紅葡萄酒
BANFI COLLEPINO
TOSCANA
口感圓潤柔軟,與酸度達到完美的平衡
SRBN05L
邦飛 仙庭紅葡萄酒
BANFI CENTINE

TOSCANA
世界酒評首席James Suckling的高度肯定!!!
SRBN06L
邦飛 奇揚第紅葡萄酒
BANFI CHIANTI DOCG

CHIANTI
此款酒有輕鬆親近的氣質,但又會感受托斯卡的無限迷人!!!
SRBN07L
邦飛 特級奇揚第紅葡萄酒
BANFI CHIANTI SUPERIORE

CHIANTI
法國木桶精心陳釀6個月以上的絕佳義大利佐餐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