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產地介紹 - 皮蒙區

皮蒙區(Piemonte)位於義大利西北部,名稱的字義為山腳。西方與北方為阿爾卑斯山所圍繞; 東南方則為亞平寧山脈(Apennine)的北端,這個低矮的海岸山脈將皮蒙區與沿海的Liguria區分隔,也隔開了地中海氣候的影響。這兩個山脈的阻隔,帶來合宜的氣候栽種葡萄。鄰近法國的地理位置,許多釀酒專家的造訪,讓這裡的釀酒技術較義大利其他產區更先進。皮蒙區是義大利最精彩、在地特色最豐富、也展現最多當地土地精神的義大利葡萄酒產區。

雖然距離地中海不遠,但是為山巒環繞的皮蒙區屬於大陸型氣候,夏季乾燥炎熱,冬季漫長寒冷。主要的葡萄園位於東南方氣候溫和的朗給(Langhe)和蒙非拉多(Monferrato)丘陵,朗給的中心為阿爾巴(Alba),土質的變化非常大,蒙非拉多的中心則在阿斯提(Asti),土質主要以石灰質為主

皮蒙區專產單一葡萄品種,紅葡萄品種中最著名的為內比歐露(Nebbiolo),晚熟而且不易栽種,必須栽種在排水良好的南部向陽斜坡,才能達到完美的成熟度,酒色不濃呈橘紅色,特有的焦油與乾玫瑰的香氣,酸度與丹寧俱高,需要長時間的瓶中陳放,方能展現成熟美好的風味; 巴貝拉(Barbera)則是種植面積最高的品種,以往常釀成簡單的日常用酒,但現在日益受到重視,可以釀成色濃、櫻桃果味、單寧細緻的美酒; 另一個常見的紅葡萄品種為杜賽托(Dolcetto),圓潤柔和、酸度低是佐餐良伴。至於白葡萄則以Asti大量栽種的蜜思嘉(Muscat)著稱,可以釀製成Muscato d'Asti和Asti Spumante兩款普受歡迎的甜美酒款; 另外也有Cortese及Arneis等白葡萄品種。

皮蒙的酒款多樣,有超過五十個的DOC以上產區,有七個DOCG產區,皮蒙區常被比擬為義大利的布根地,因為這裡有許 多耕種面積小的葡萄農,而且對於品質極為注重,酒款多樣,有超過五十個DOC級數以上的產區,其中包括七個DOCG產區。

 

 

酒品介紹

SRRF011
米拉伯爵特級巴羅鏤紅葡萄酒
Mirafiore Barolo Riserva d.o.c.g.
SRRF021
米拉伯爵巴羅鏤紅葡萄酒
Mirafiore Barolo d.o.c.g
SRRF031
米拉伯爵拉薩麗朵莊園巴羅鏤紅葡萄酒
Mirafiore Barolo Lazzarito d.o.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