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產地介紹 - 摩賽爾

在1997年8月1日以前,這兒的名字一直是摩塞爾(Mosel-Saar-Ruwer),
但之後就改成了摩澤爾(Mosel),這個名字更利於消費者們記憶。
 
此產區位於蜿蜒曲折的摩澤爾(Moselle)河的兩岸,並包括其支流薩爾河(Saar)和烏沃河(Ruwer)所形成的河谷。
 
所有的葡萄園幾乎都位於陡峭的河岸上,坡度一般在60度以上,手工操作是這裡唯一可行的辦法,葡萄樹必須獨立引枝以適應如此陡峭的坡度。
因此在葡萄園間作業非常困難,工人短缺也是造成當地酒價高昂的原因之一。
 
17世紀末,人們開始重點關注(Riesling)葡萄的種植和釀造。
 
18世紀,選帝侯Clemens Wenceslaus of Saxony強制頒令,在7年之內,必須把所有葡萄藤替換成(Riesling)。
 
19世紀,在普魯士王國的統治之下,這個產區的葡萄酒業空前地繁榮昌盛起來。
 
20世紀50年代,產區內的葡萄酒商開始意識到加糖可以彌補惡劣天氣等對葡萄造成的不良影響。
 
隨著英國降低低度葡萄酒的關稅,這個產區的葡萄又迎來了一次發展的高潮。
 
現今,摩澤爾(Mosel)產區(以及整個德國葡萄酒行業)一反傳統,開始致力於乾白葡萄酒的釀製。
 
摩澤爾(Mosel)根據河流流向,還分為上、中、下摩澤爾(Mosel)區。
在下摩澤爾(Mosel)河谷(北區),土壤主要是黏質的板岩和硬砂岩;
在中摩澤爾(Mosel)河谷,陡峭的山壁為泥盆紀的板岩,而平原是沙質礫石土;
在上摩澤爾(​​Mosel)河谷(南區,與Luxembourg邊界平行)主要是地殼石灰岩(白堊質土)。
 
此產區位於峭壁上與河谷中的葡萄園享有十分理想的溫度和降雨量。
由於位置向北,這裡的氣候相對涼爽,
西部地區由於受大西洋的影響,氣候變化不大。
這使得酒中的果酸十分充沛,但由於土壤富含鉀,從而使得酒中的果酸得到了綜合。
 
摩澤爾(Mosel)是被世界公認的德國最好的白葡萄酒產區之一。
在此產區內(Riesling)是聲譽最高、品質最高的品種,其種植比例超過一半。
但由於它在寒冷地區較難成熟,所以在這個產區內,並不是每個葡萄園都會種植,
但是值得肯定的是,即使(Riesling)葡萄沒有完全成熟,它也依然可以釀出精美、雅緻的酒,這是其他品種的葡萄所做不到的。
 
那些不適合種植(Riesling)的莊園一般會種植大量的(Müller-Thurgau)或(Kerner),但是用這兩種葡萄釀製出來的酒一般質量不高,比(Riesling)要差很多。
 
在摩澤爾(Mosel)產區中,儘管不同的莊園所產的葡萄酒都各具其獨特的個性,
但它們也共享著一些特點:顏色淺,香氣馥郁,酒體輕盈,酸味清爽怡人。
 
這些酒一般裝在綠色的直型瓶子裡,酒精度一般在7.5%~8%之間。
大多數的酒都適合在年輕的時候飲用,但晚收酒和一些精選葡萄酒可以長期陳釀。
 
 
 
 
資料參考 : 紅酒世界

酒品介紹

SCHK01S
小韓可汽泡酒 200ml
HENKELL TROCKEN WHITE 200ML
小巧時尚Piccolo規格,人手一支
SCHK01G
韓可汽泡酒
HENKELL TROCKEN WHITE
堅持歐式傳統的優質氣泡酒
SCHK04L
韓可浪漫白中白汽泡酒
HENKELL BLANC DE BLANCS
堅持歐式傳統的優質白中白氣泡酒
SCHK04S
韓可浪漫白中白汽泡酒 200ML
HENKELL BLANC DE BLANCS WHITE EDITION 200ML
堅持歐式傳統的優質白中白氣泡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