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產地介紹 - 波爾多

波爾多是全世界最著名,亦為全球最大的精緻葡萄酒產區,葡萄園約12萬3,000公頃,波爾多所在的整個吉隆特省(Gironde)幾乎都投入了葡萄酒的生產;吉隆特省取名自該區第一大河。所生產的酒基本上都稱作波爾多酒。

波爾多位於法國的西南方,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因墨西哥灣流經過海岸,所以有溫暖而穩定的氣候,而位於大西洋岸邊的樹林,成為防風及防雨的屏障。廣大的波爾多葡萄園產區,由源自中央山地的多爾多涅河(Dordogne)和源自庇里牛斯山的加隆河(Garonne),和兩者匯流的吉隆特河(Gironde),分割成為左岸、右岸、和兩海之間 (Entre Deux Mers)三個部分。左岸的土壤主要為礫石、砂土、和黏土,右岸則主要為石灰岩、黏土、和沙土,至於兩海之間,則為黏土和石灰岩。

波爾多以紅酒為主,白酒僅占約七分之一,無論紅白酒,波爾多釀製的精髓就是多種葡萄的混釀,以多個葡萄品種,來達到均衡協調的酒款。法定的紅葡萄品種,依栽種的面積遞減為梅洛(Merlot)、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小維鐸(Petit Verdot)、以及馬爾貝克(Malbec)。法定的白葡萄品種,依栽種的面積遞減,則為榭密雍(Semillon)、白蘇維濃(Sauvignon Blanc)、和密思卡岱勒(Muscadelle)。

波爾多是全法最大的AOC產區,全法約有1/4的法定產區AOC葡萄酒產自於波爾多。不同的AOC之間也有等級的差別,可以區分為地方性法定產區、地區性法定產區、以及村莊級法定產區。除了產區的分級,也有四個地區,有針對酒莊的分級,最為著名的就是1855年拿破崙三世請波爾多酒商依酒款價格訂出的分級,目前的61家城堡酒莊,主要為Medoc區,這些酒莊被稱為列級酒莊(Grand Cru Classe),其中被分為五個等級,最高的第一級共有五家酒莊,波爾多的名氣,拜這些知名的城堡和葡萄園所建立。

波爾多以風格高雅、古典均衡,又能耐久陳放的紅酒聞名,除了紅酒,也有清淡爽口的精采干白酒,而非常華麗濃甜的貴腐甜酒,更是全球最著名的甜酒產區之一。

 

 

 

 

 

酒品介紹

SRTW01G
法國沐夏古堡紅葡萄酒
CHATEAU MOUCHAC LA RAME
波爾多 Bordeaux
25年以上的壯年荖藤精心採收釀製
SRGV12G
法國美恩古堡紅葡萄酒
CHATEAU MAYNE PARGADE RED
波爾多 Bordeaux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公會推薦用酒
SRGV29G
法國拉嘉維特古堡紅葡萄酒
CHATEAU LA GRAVETTE
波爾多 Bordeaux
18世紀歷史悠久的優秀酒莊
SRTW02G
法國貝翰古堡紅葡萄酒
CHATEAU PETIT PERAYNE
波爾多 Bordeaux
榮獲雙銀牌大獎的優秀酒莊
SRTW03G
法國歐米耶古堡紅葡萄酒
CHATEAU HAUT CORMIER
波爾多 Bordeaux
Lafitte家族所有的精緻酒莊
SRGV30L
法國杜哈貢古堡紅葡萄酒
CHATEAU DU RAGON
波爾多 Bordeaux
輕鬆易飲兼具波爾多風格的金牌酒款
SRTW05G
法國聖吉尼古堡紅葡萄酒
CHATEAU SAINT GENES
波爾多 Bordeaux
漫畫"神之雨下"誠心推薦的優秀酒莊[楚麗古堡 Chateau Thieuley]的另一款壓艙好酒!
SRTW07G
法國楚麗古堡紅葡萄酒
CHATEAU THIEULEY ROUGE
波爾多 Bordeaux
漫畫"神之雨下"熱情推薦
SRGV19G
法國橋登古堡紅葡萄酒
CHATEAU JOURDAN (Premieres Cotes de Bordeaux)
Premieres Cotes de Bordeaux
中世紀的城堡,21世紀的金牌酒莊
SRTW04G
法國法儂古堡紅葡萄酒
CHATEAU PETIT FREYLON CUVEE SARAH (Bordeaux Superieur)
Bordeaux Superieur
酒體結構完美、層次感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