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產地介紹 - 羅亞爾河

羅亞爾河流域氣候溫和,林木森森,並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城堡,被稱為法國的花園。羅亞爾河是全法最長的河流,沿岸的葡萄園綿延一千公里,酒區多元而複雜,分為四大產區,距出海口由近到遠,分別為南特(Nantes)、安茹(Anjou)、都漢(Touraine)、中央區(Centre) ,各區的氣候、土壤、葡萄品種均不相同,酒款類型從紅酒、白酒、粉紅酒、氣泡酒到甜酒,一應俱全,而以白梢楠(Sauvignon Blanc)釀製的酒款,為羅亞爾河最具代表性的酒款。

四區的氣候,依著離海的遠近,差異頗大。位於大西洋沿岸的南特區,因鄰近暖流,為溫帶海洋性氣候; 而離海最遠的中央區,則已接近大陸性氣候。因為是歐洲西北最北的產區,故而隨每年天氣的條件差異,酒款年份的差異頗大。西區的南特到萊陽丘(Coteaux du Layon)是丘陵地形,土壤為火成岩和花崗岩; 萊陽丘往東是小圓丘地形,富含石灰質的岩層,搭配一些礫石地和砂地;東部是巴黎盆地的邊緣,地勢起伏大,主要為石灰岩。

南特區以蜜斯卡得(Musdcadet)干白酒著稱,是法國人搭配生蠔的良伴。安茹的品種繁多,以粉紅酒聞名,也是白梢楠的最佳產地,在Saumur有以之為主釀出的優秀氣泡酒,紅酒則是以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主釀而成。都漢也是品種多樣的產區,在這裡有難得單獨釀製的卡本內弗朗紅酒,是全羅亞爾河最為精彩的,富含鉛筆芯、紅色水果、和紫羅蘭花香,而白酒亦是已白梢楠為主,但酸度較安茹為高。中央區主要生產以白維濃(Sauvignon Blanc)釀製的干白酒,以多酸、礦石味、和火藥氣息著稱。

白葡萄以白梢楠、白蘇維濃、蜜斯卡得最具代表性,白梢楠的特色為酸度高、帶有蜂蜜、礦石、白花香; 白蘇維濃則展現白色水果、黑莓葉芽、以及礦石火藥氣味,易有很高的酸度; 蜜斯卡得富有果香和礦石味,酸度頗高。至於紅葡萄則以卡本內弗朗具代表性,果位豐富,口感柔和,單寧適中。

 

 

酒品介紹

SWLA03L
拉波蒂莊園普依‧芙美白葡萄酒-藤蔓
LA VIGNE DE BEAUSSOPPET POUILLY-FUME
普依‧芙美Pouilly Fume
展現羅亞爾河精緻白酒的最高水平
SWLA02G
拉波蒂莊園普依‧芙美白葡萄酒-公爵夫人
LES DUCHESSES POUILLY-FUME
普依‧芙美Pouilly Fume
展現羅亞爾河高級白酒的精彩表現
SRLA01G
拉波蒂莊園松塞爾紅葡萄酒-皇室
LES ROYAUX, SANCERRE ROUGE
松塞爾Sancerre
羅亞爾河高階紅酒,盡現紅酒皇家風範
SWLA04G
拉波蒂莊園松塞爾白葡萄酒-硝石
LE ROCHOY SANCERRE BLANC
松塞爾Sancerre
展現羅亞爾河高級白酒的精彩表現
SWLA01G
拉波蒂莊園松塞爾白葡萄酒-巨峰
LES GRANDMONTAINS SANCERRE BLANC
松塞爾Sancerre
展現羅亞爾河精緻白酒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