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產地介紹 - 隆河

隆河谷地位於法國的東南方,形似漏斗,自北往南展開,沿著隆河由維恩(Vienne)至亞維農(Avignon)綿延220公里。谷地的葡萄園分為南北兩區,自然環境迥異,北隆河自維恩市至瓦倫斯市(Valence),谷地狹窄,少有擴張的可能,葡萄園僅有兩千多公頃; 南隆河從蒙特利馬市(Montelimar)南至亞維農,地形開闊,葡萄園面積則廣達七萬多公頃。

北隆河的氣候屬於寒冷的大陸型氣候,葡萄園位於陡峭的花崗岩碎石梯田上,需要在向陽坡,葡萄才能夠完全成熟。南隆河的地貌迥異於北隆河,地形開闊,陽光溫暖的灑在和緩的山坡地和鵝卵石遍佈的沖積台地上,這裡是法國最豐饒的地區之一。

隆河谷地擁有多種風格的葡萄品種,北隆河多採單一葡萄品種釀製,最為著名的明星品種為施赫(Syrah),堅實高雅,全球聞名; 另外,也有少量以馬姍(Marsanne)、胡姍(Roussanne)、維歐尼耶(Viognier)釀製的白酒。南隆河葡萄品種多樣,紅酒多是以混釀方式釀製,以格那希(Grenache)為主,混和其他品種包括施赫(Syrah)、仙梭(Cinsault)、慕維得爾(Mourvedre)、卡利濃( Carignan) ; 另外還有多種的白葡萄品種。

隆河的產區分為三級,最低階的為Cotes du Rhone,占了大半的產量,多為果香洋溢的順口型紅酒。高一階的為Cotes du Rhone Villages,味道較濃,可儲放較久。最高階為Cru等級,酒款以村莊命名,其中有些是世界聞名的產區,如北隆河的艾米達吉(Hermitage),南隆河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

北隆河是優異施赫的經典產區,可以釀製出單寧厚重、色澤深濃、可耐久放的堅實紅酒。南隆河以格那希可以釀製出充滿甜熟漿果、豐滿圓厚、酒精度高的迷人酒款,有中等的陳放潛力。

 

酒品介紹

SWLL17G
路易拉圖 特級阿德榭 夏多內白葡萄酒
LOUIS LATOUR GRAND ARDECHE CHARDONNAY
阿德榭Ardeche
SWLL12G
路易拉圖 阿德榭 夏多內白葡萄酒
LOUIS LATOUR ARDECHE CHARDONNAY
阿德榭Ardeche
SWLL12E
路易拉圖 阿德榭 夏多內白葡萄酒
LOUIS LATOUR ARDECHE CHARDONNAY, 375ML
阿德榭Ardeche
SRLL57G
路易拉圖特級法瑪星黑皮諾紅葡萄酒
LOUIS LATOUR PINOT NOIR
Tom Cannavan - 9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