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產地介紹 - 朗多克

隆格多克像是法國的新世界,令人驚艷的新想法、第一代葡萄農,來到這裡釀製出品質逐漸提升的酒款,值得令人關注。地理位置位於地中海沿岸,是法國面積最大的葡萄園,一向是法國地區餐酒的生產重鎮,近年來,配合歐盟的措施,剷除許多表現不佳的葡萄園,多為沿海岸附近的平原,優秀的葡萄園多在乾燥貧瘠的山坡上。

此地的氣候多為地中海型氣候,是法國最炎熱且乾燥的葡萄酒產區,缺水是葡萄栽種的最大問題,最西邊則仍能受到冷涼的大西洋影響。土壤非常的多元化,平原區為沉積的砂石和礫石,山區則多為石灰岩,另外也有少數的頁岩。

紅酒的比重高達80%,主要是以多種地中海葡萄混釀,包括卡利儂(Caignan)、格那希(Grenache)、施赫(Syrah)、慕維得爾(Mourvedre)或是仙梭(Cinsault),其中卡利儂傳統為大宗,但是目前則日漸減少。白酒則以白格那希(Grenache Blanc)、Clairette、布布蘭克(Bourboulenc)、Picpoul、胡姍(Roussanne)、馬姍(Marsasne)、維蒙提諾(Vermentino)和維歐尼耶(Viognier)混釀。至於地區餐酒,則多是國際葡萄品種卡本內蘇維濃、梅洛、夏多內。

有多個法定產區,生產多種不同風格的酒款。隆格多克(Languedoc)紅、白、粉紅酒均有生產,以紅酒為主,其中Pic-Saint-Loup生產優異的施赫紅酒,Picpoul de Pinet 則僅生產以Picpoul 釀製帶有檸檬風味的白酒。佛傑爾(Faugeres)和聖西紐(Saint-Chinian)生產傳統濃厚強勁、單寧重、帶香草味的紅酒,佛傑爾較為輕盈優雅,而聖西紐較為濃重。密內瓦(Minervois)大約85%是紅酒,12%是粉紅酒。La Clape的白酒,似乎帶有海洋的風味。利慕較冷,白酒有良好的酸度,有Mauzac葡萄釀製的Blanquette de Limoux氣泡酒,也有以夏多內和白梢楠混釀的Cremant de Limoux氣泡酒,而這裡的白酒,則規定要在橡木桶中發酵與培養。科比耶(Corbieres)生產香料味、厚重耐存的紅酒。菲杜(Fitou)產區分為兩塊,原本卡利儂為多,現在近海區(Fito Maritime)施赫和慕維得爾持續成長,而內陸區(Fitou Haut)則為格那希。此外,還有四個生產蜜思嘉甜酒的產區,為Muscat de Lunel、Muscat de Miravel、Muscat de Frantigngn、Muscat de saint-Jean-de-Minervois。

酒品介紹

SRWO04L
法國卡達之寶紅葡萄酒
TRESOR CATHARE IGP CITE DE CARCASSONNE
Cite de Carcassonne IGP卡爾卡松
傳說中卡達人在最後戰役前,將騎士聖杯、羊皮捲和各樣的寶物埋藏於法國中世紀古城卡爾卡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