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米多羅 

Robert Parker曾讚譽:「以一間1999年才成立的年輕酒莊而言,米多羅酒莊致力於手工精釀出的巧奪天工酒款,在每一次的品嚐過程中,總是能讓我驚豔並且為我帶來更多的啟發,實在令人佩服。Frank Mitolo與他才華洋溢的夥伴Ben Gleazer,聯手將Mitolo酒款的品質提升到絢爛奪目的傑出境界。」

 

義大利血統,偏偏愛上澳洲獨特風土,認為它們美麗無比

來自於南澳-麥克雷倫谷(McLaren Vale)的米多羅酒莊(Mitolo),源自於一個自由奔放的義大利家族。

莊主兼酒莊創辦人-Frank Mitolo與他的家族事業Comit Farm是南半球最大的馬鈴薯與洋蔥包裝運輸業者,Mitolo家族用心經營四個世代,憑藉著豐富的產業經驗與對待葡萄酒的熱情,成就了這家澳洲最令人興奮也最獨樹一格的酒莊。

 

Frank Mitolo特別強調每個品種的個性,認為它們美麗無比,因此捨棄既有主流風味:從肥美的澳洲葡萄酒框架中掙脫出來,增加葡萄本身毫不羞澀的狂放香氣,仰賴於海風吹拂帶來的新鮮純淨。每款酒的風格直接而明顯,透過不同葡萄園區塊的細微差別,釀出兼具「義式靈巧內斂」與「澳式濃厚飽滿」的均衡完滿風味。

 

南澳之最,沿海地帶的微型氣候產區-Aldinga

自創立以來,Mitolo酒莊都緊密地與Aldinga小鎮上的釀酒世家-Lopresti Famaliy合作。同樣源自義大利血統的家族,Lopresti Famaliy主要葡萄園沿著海濱小鎮Aldinga向東延伸,坐擁200英畝的葡萄園,有相當多的優秀地塊,其中最精華的五個地塊,唯一提供Mitolo酒莊栽植高品質葡萄的獨立地塊。葡萄園位於Sellicks山脈與St Vincent海灣之間的一條狹長地帶,離海灣僅十公里之遠,受惠於涼爽海風的吹拂與當地土壤的多樣性,自然而然地發展出多重的微型氣候葡萄園,此處是澳洲最精緻葡萄酒的產地,也是多元風土匯集所在地。

 

Mclaren Vale為南澳最早的葡萄園種植產區,臨近海岸線的優越地理位置賦予果實在採摘期達到最佳風味,早期歐洲移民定居者選擇把葡萄種植在此,正是因為Mclaren Vale生產的葡萄酒果香高度集中、酒體複雜多變,口感令人讚不絕口、心神嚮往。

當地人心目中的葡萄酒天堂,並稱呼此地為「Sea and Vines」。

 

凌駕風土之上,展露原生葡萄的真實本色

雖然身處異國他鄉,Mclaren Vale卻又與家鄉Abruzzo的風土氣候極為相似,恰巧給了Mitolo酒莊新的可能。

Mitolo家族承襲血統的靈感,重新詮釋習以為常的葡萄品種,如同一條繩索,用心的保留與選育最好的義大利品種,遠離故鄉的品種卻在南澳釀成了質地極其精巧、散發純淨果香的迷人葡萄酒,特別是在沿海地帶的頂級葡萄園,雖非澳洲主流風格,但其美味又細緻的程度卻遠遠超越原生故鄉的表現,凌駕於風土之上,展露原生葡萄的真實本色。

產地介紹 / 酒品介紹

南澳大利亞
澳洲最知名的葡萄酒產區大多集中在南澳,有人將南澳形容為「澳洲葡萄酒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