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介紹 Our Wine

拉波蒂 

 

羅亞爾河流域位於法國中心位置,以美酒美食著稱,並擁有巴黎後花園的美譽。1850年創立的拉波蒂莊園(Domaine Laporte)坐落於Saint-Satur村莊的山坡地上,其釀酒歷史甚至可追朔到1492年,緊鄰松塞爾(Sancerre)及普依‧芙美(Pouilly Fume)兩個著名酒區,Saint-Sature位於羅亞爾河畔,是運送此區美酒的重要港口,因此又被稱作”開啟松塞爾美酒之門”,提供最佳的羅亞爾河域美酒。

自從松塞爾的第一任伯爵─艾蒂安伯爵於12世紀時建立的本區的第一座城堡後,讓法國人發現了松塞爾區得天獨厚的特色:位於法國領土的中心,擁有優美的景緻、豐富的農產品,因此在18世紀前,經歷了無數次的戰役,但仍無損它的美。到了現代之後,松塞爾區仍是令人喜愛的城鎮,但更是兩樣重要農產品的法定產區:松塞爾區(Sancerre)的葡萄酒以及Crottin de Chavignol的羊奶乳酪。

拉波蒂莊園的園區佔地20公頃,80%為白蘇維翁(Sauvignon Blanc)所釀造的白酒,包含了松塞爾(Sancerre)、普依‧芙美(Pouilly Fume)等頂級產區,以及少數的黑皮諾(Pinot Noir)所釀造的紅酒以及粉紅酒。 

1986年,拉波蒂莊園的前任擁有者,曾連續15年都擔任松塞爾法定產區委員會主席的Rene Laporte先生聯絡了Bourgeois先生,由於Rene先生的3個兒子都無意繼承拉波蒂莊園,因而提議將這個深具歷史意義的葡萄園轉讓給Bourgeois家族─在松塞爾地區舉足輕重並具有前瞻性目光的釀酒家族,並成為Bourgeois家族釀造松塞爾白酒的優質品牌。在米其林餐飲評鑑(Michelin Guide)中,不少星級以上的餐廳,如三星的Pierre Gagnaire(Paris)、Ledoyen(Paris)、Pic(Valence)、L’Arnsbourg(Baerenthal) 等,酒單上指名使用拉波蒂莊園的酒款,其品質深受肯定,是最值得品鑑的羅亞爾河域佳釀。

 

產地介紹 / 酒品介紹

羅亞爾河
羅亞爾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