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News

402個你一定要認識的紅酒酒標

金芬教父RAVENSWOOD 雀屏中選 [402個你一定要認識的紅酒酒標]

 

不論是[10]、[9.3]、[3.0],這些看似魔幻數字都與[時勢]、[潮流]、[創新]有緊密關係!

 

[微軟] 於2016年開始的第12天即宣布,停止支援[WIN 10]之前的版本!

[蘋果] 也同時正式向開發者釋出[ iOS 9.3 beta]版本!

 

連看似與流行不太有關聯的[金管會],竟也喊出2016將是台灣邁出[金融3.0]時代的第一步!

 

葡萄酒界當然也在此潮頭上~

 

雖然如過往一昧膜拜名酒,緊追高分,跟隨大師之陳習,不可能一夕消退,

 

但從最近越來越多的自發性品酒社團之風起,

葡萄酒之品嚐品味也越來越生活化,

且素人品酒家也不斷增加與年輕化,就可了解葡萄酒界之大勢方向!

 

大勢方向之一就是,酒標的吸睛度越來越高!

 

釀好的酒,早已是葡萄酒業的基本工作而已,

如何將從釀酒的初衷到其間的堅持還有許多的過程,轉化成動人故事去吸引酒友

卻是現今葡萄酒行銷最重要的功課之一。

 

而酒標就是其中最常被利用的工具!

 

(圖片來源:博客來)

 

402個你一定要認識的紅酒酒標另一個奇幻數字

 

坦雅‧舒勒斯Tanya Scholes – 1位自稱具有文藝復興的靈魂,

在廣告和設計業打滾逾十年的加拿大作家,

就利用以上行銷觀點,寫出了全球第一本酒標解析的專業全書。

 

書中收錄來自全球213個國際知名酒莊,共402個各具特色的葡萄酒酒標。

 

現今葡萄酒產業已面臨爆炸性的增加和窒息性的成長,

因此如何善用各種工具來為自家的葡萄酒加分,實為大家嚴峻的課題!

 

所以作者就特別選了這402個屬於成功典範的酒標,

解析其設計緣由、背後故事,以及酒標之於酒的意義、效應與價值。

 

[Ravenswood金芬教父]當然雀屏中選

 

Ravenswood 堪稱Zinfandel金芬黛釀造之世界翹楚,此尊崇地位,自是無可置喙!

 

但有些酒友最開始為此酒莊所吸引,竟是為了它的{烏鴉酒標},

因為那代表酒莊創辦人Joel Peterson為了釀出全球第一名的 Zinfandel,

竟能將烏鴉乍似嘲笑的尖叫聲,自我轉為正面的向上力量,努力迎接成功的感人事蹟!